烧仙草

【光夜】致陆沉的一封信

①文章内容有所借鉴游戏或源于生活


②只是每日小短篇,仅供娱乐


③文中的“我”为作者,带有个人情感,拒绝咯噔文学,不喜者勿入


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o陆沉:

今天我们一起去看了话剧,是莎士比亚的《仲夏夜之梦》,里面有一句我很喜欢的台词:“是我引诱你吗?我曾经向你说过好话吗?我不是明明白白的告诉过你,我不爱你吗?”当时看到这里的时候我哭了,为遗憾又无力的爱情。我仍记得在许多年前的一天,你对我说过同样的话,但你把“我不爱你”改成了“我不能爱你”,你明明白白的告诉过我,你爱我,但你不能爱我。

  

事实上我看过莎士比亚不少作品,但其中最难忘的还是《十四行诗》:你说,在我这双深陷的眼眶里

是贪婪的羞耻,和无益的颂扬

你的美的用途会更值得赞美

如果你能够说,“我这宁馨小童,将总结我的账,宽恕我的老迈”证实他的美在继承你的血统!这将使你在衰老的暮年更生,好并使你垂冷的血液感到重温。

  

每每读到这里,我便会想起你,我的少年,你告诉我你深陷的眼眸夹杂着你的不堪,相比之下我的眼睛尤为纯净漂亮,但我想宽慰赞美你,所带给我的一切,一切以爱之名被赋予意义的东西,我们将会因此重生,血液重温。

  

“一切美好事物难免消亡,

或因偶然,或因自然变迁;

但你的长夏将永不消逝,

你的美态将会永远存在:

当把你写进了永恒的诗行里,

死神难夸你会在他的影下徘徊:

只要人能呼吸,眼能看见,

这诗行就会让你生命重现。”


莎士比亚用这首诗赞美爱友的美貌,歌颂艺术的不朽。倘若用同样的方式来比拟你,我觉得会是一个盛大永恒的长夏,你说过我是你的欲望与沉迷,哪怕黑暗来临也会带我走出光明,我想告诉你,我很爱你,我的少年,我会把你的言语刻进我的诗句,我的灵魂,有你陪我携手同行,我会对未知的未来无所顾虑。

  


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